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工作方案

发布者:肖文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2582

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决策精神,确保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按照院党委、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院纪委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压实防控责任,严肃工作纪律,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要求

督促检查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对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在我院的贯彻情况,我院党委以及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情况。对防控工作开展常态化督查,重点检查各个专项工作组职责落实等情况。

二、工作职责

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按照上级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的指示要求,院纪委将慎始如终、从严从紧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督促检查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方案在全院的贯彻落实情况。院纪委将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跟进细化重点任务,及时调整监督方案。抽调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等成立督查小组,通过全面检查、专项督查、随机抽查、及时通报等多种方式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与主责部门沟通,推动问题整改,压实主体责任。

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学校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防控任务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相互扯皮推诿、不担当不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纪委

                     202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