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廉洁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肖文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2463

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

廉洁纪律要求的通知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部门:

五一、端午双节将至,每逢佳节倍思“清”。五一、端午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的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关口。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

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思想上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行动上要强化政治担当,带头纠治“四风”,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五一、端午节点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带头勤俭文明过节,以优良党风引领社会风尚,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二、精准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落实

校纪委将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对中央及省清理规范工资津贴补贴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踩红线、闯雷区的一律从严查处。严格落实不得收受礼品礼金的纪律要求,严肃查处违规收送节礼歪风及其背后的四风七个有之交织勾连、与腐败相互交织等问题。紧盯节日期间公车私用、公款旅游以及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等节日病,一旦发现、将严肃查处。聚焦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坚决查纠违规购买、消费、收送高档酒水以及吃公函”“吃食堂”“吃下级”“吃老板等隐形变异问题,对通过吃喝送礼搞利益勾兑、请托办事的从严处置。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校纪委监督检查处将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抽查,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资源,主动精准发现问题。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三、持续高压态势,严肃执纪问责

校纪委将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于违规违纪问题,从严把握执纪尺度,特别是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将依规依纪从严处理。对违反有关规定、失职失责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并通报曝光。校纪委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报校党委和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严查快处、以儆效尤,让铁规禁令提威增效,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纪委办公室电话:025-56226172

监督检查处电话:025-56226170

举报邮箱:jvbao@js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