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召开2020年度第十二次部门双周学习例会

发布者:顾梦苏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675

1223日上午,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在石湫校区崇德楼318会议室召开了第十次部门双周学习例会,会议由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金如主持。

据省纪委十四室高校院所纪检监察机构分类指导工作机制要求,本次学习例会由监督检查处科员顾梦苏作《如何提升高校廉政风险排查质效》主题汇报。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就此进行深入探讨。

陈金如强调,高校廉政风险既有共性又有个性,要紧紧围绕梳理出的廉政风险点,扎实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此外,要加强学校廉政教育力度,让广大教职工和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到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推动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纪委副书记王宵前表示,部门双周学习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学促干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业务能力。下一步,要从全省廉政案件大数据入手,筛选出和高校相关的数据,分析由数据折射出的隐藏风险点,及时防控排查,为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纪律保障。

审查调查处处长丁孝梅传达了全省案件质量评查发现问题评析专题培训内容及精神,主要就检查考评基本情况、常规案件检查考评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与措施进行了分析。

会上,陈金如听取了院纪委近期各项工作进度汇报,并对组织述责述廉、党建考核、开展廉政风险专项检查和纪检业务培训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顾梦苏/文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