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讲党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

发布者:顾梦苏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2990

111日下午,校纪委书记陈金如教授在石湫校区明理楼1-502报告厅为数信学院师生代表讲授了一堂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形势与政策课。

陈金如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也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陈金如列举了大量事例、分析了各种数据,要求大家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一堂课的讲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师生表示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国家方针政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学俊/文  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