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组全部进驻

发布者:顾梦苏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704

根据院党委在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上的统一安排和部署,1218日,党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小组分别进驻本轮6个被巡察单位开展内部巡察。党委副书记、第二巡察组组长潘文,纪委书记、第一巡察组组长陈金如,党委常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群分别出席进驻动员会并作动员讲话,巡察办、巡察组、被巡察党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进驻动员会。

巡察组组长就巡察内容、方式及要求作说明,对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传达中央、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进一步加强关于巡视巡察的理论学习,切实悟深悟透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有关文件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完成。二是内部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重点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巡察组将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主要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三是强调内部巡察的工作要求,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切实承担起配合开展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严明巡察纪律是政治纪律的要求。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并表态发言。会后,各巡察组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开展了分组谈话。

1218日至25日期间,巡察工作组按照实施方案,有序进行个别谈话、检查台账资料、开展座谈会、列席会议等工作;被巡察单位组织认真配合,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


 胡忠永/文    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