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会议

发布者:顾梦苏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382

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召开二级党组织

纪检委员会议

  

1127日下午,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在崇德楼318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会议。纪委书记陈金如出席会议,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纪委(监察专员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王宵前主持。

会上,陈金如首先分析了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强调国家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接着传达了上级纪委关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两个文件精神,以及我院监察体制改革方案对纪检委员工作职责的新部署、新要求;最后他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他围绕纪检委员的具体工作要求,从《规则》的制定背景、意义和内容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规则》为主动强化自我约束,规范监督执纪权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抓好《规则》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规则》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要不断提高监督执纪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推动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王宵前详细解读了即将出台的《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办法》。他指出,纪检委员首先要提高角色意识,坚决做好“两个维护”严格贯彻“纪委员是职务,不是荣誉”的要求,既要切实履行好所在单位的岗位职责,又要积极参与院纪检监察工作,发挥“哨兵和探头”的作用。要强化学习本领,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对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情况十分关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主动加强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及案例的学习,掌握政策,认真履职。要主动作为,敢于主动发现问题,加强与院纪委(监察专员办)的交流沟通,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全面形成层层传导压力的监督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