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讲党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发布者:顾梦苏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663


1030日下午,纪委书记陈金如在石湫校区崇文楼505室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专题党课。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陈瑶出席党课。校纪委委员、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成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党课内容围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及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方法等三个方面展开。陈金如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具体介绍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八个方面”的内容。他以实际案例和历年数据统计为基础,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为切实强化我院各级党组织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主体责任意识,他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目标,重点为大家解读了党的“一章程两准则四条例”。最后,陈金如提出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方法:一是要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高度重视党性锻炼的平台建设二是要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持续改进作风三是要在改进作风的基础上,乘势而上,继续解决党员的党性问题四是要发挥领导干部的引领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本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实践性和针对性。各位党员同志通过此次党课学习,纷纷表示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党课结束后,陈瑶就党课学习情况与部分党员同志进行了现场交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我院将更加坚定地把初心使命作为动力源泉,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力量,在担当作为中增强本领、提高水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胡忠永/文 谢昕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