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一届党委召开首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顾梦苏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345

 

      6月6日下午,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新一届党委正式启动校内巡察工作,首轮巡察动员会在草场门校区教科研楼511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仁雷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院领导刘继红、潘文、王国强、祝兴成、王晓天、姚振标、陈金如、刘贵友出席会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巡察办成员,各巡察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建主持会议。
      王仁雷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新部署,对深化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深入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按照省委有关要求,院党委将对基层党组织进行巡察,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本轮巡察是院党委首次对基层党组织进行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是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体检,不是对各单位的专业考核。王仁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巡察意义;要突出巡察重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巡察质效。他表示,首轮巡察后,新一届党委将在本届任期内对所有二级党组织、机关职能部门党组织实现巡察的全覆盖。
      院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金如宣读《关于成立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宣布首轮内部巡察人员分组情况及被巡察单位名单。
      动员会后,首轮被巡察单位在505会议室召开巡察见面会。陈金如提出首轮巡察工作进程安排及纪律要求,要求被巡察单位认真配合和全力支持巡察组各项工作,推动本单位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
      见面会后,首轮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在503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培训会,陈金如结合巡察工作流程作专题培训。培训结束后,三个巡察小组分别召开了小组会议,部署具体巡察工作安排。

      本轮巡察是我院首次开展的内部巡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院师生寄予厚望。本轮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将为后续的巡察工作积累宝贵经验,为我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肖文/文   谢昕潭/图